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凝心聚力强党性,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03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39


226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凝心聚力强党性,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通过学习上海基层党建品牌“凝聚力工程”的发展历程,了解上海城市基层党建的探索实践之路。

师生党员合影

在学院党委书记刘婕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布展分为“初心使命”“深化拓展”“创新发展”和“奋进前行”四个部分。博物馆中大量的照片、实物、艺术品等展品展示了上海凝聚力工程的产生背景、发展过程,以及在不断创新发展社会管理模式等方面作出的积极尝试和有益探索。在展馆讲解员的讲解中,党员们从基层的变化感受到国家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切实进步,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深切体会到我们党的执政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们在鲜活的实践案例中体会到上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党的群众工作,推动城市基层党建走在前头的探索实践过程,深刻理解了“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以及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的内涵。

参观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

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长宁团区委以服务“一江一河”民心工程为着力点,面向广大青年招募“小水滴”志愿者,共同为苏州河长宁段滨河公共空间的打造献智献力。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小水滴”志愿者招募号召,组建了一支由30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其中学生党员近七成,“小水滴”志愿者们将从20223月起每周定期开展苏州河华政段讲解志愿服务活动。

226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志愿者来到苏州河华政段开展行走的“初心课堂”沉浸式培训帮助志愿者详细了解苏州河华政段“一带十点”的“前世今生”和苏州河如何从“工业锈带”变为“生活秀带”和“发展绣带”的历史,为今后开展志愿服务做好准备

苏州河华政段行走的“初心课堂”

 “小水滴”志愿者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