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2022-03-09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14


3月4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特色党建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岚兰、党委副书记李梦隽、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出席会议。会议邀请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华、专职组织员赵娟以及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艺、专职组织员侯巧凤进行特色党建工作分享与交流。

抓党建,夯根基,聚合力。本次例会强调了长抓党建夯实根基的重要性。黄岚兰强调,近年来,学院发展党员人数增多,发展党员工作压力加大。党支部必须要严格规范发展流程,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支部书记是支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明确支部书记的责任与义务。黄岚兰通报了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结果,勉励获评较好等第的支部书记,要锚定新目标,继续奋斗路。同时对工作中还存在一定不足的支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学习形式,用足、用好党费和党建工作经费,深入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凝心聚力抓好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勇担重任、干事创业的新动能。

共交流,话特色,谋发展。罗艺、侯巧凤分享了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协同育人党支部的创建背景、目标、创建历程及心得体会。罗艺介绍,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协同育人党支部将党建建在学科上,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双向促进,支部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弘扬地理大师精神,讲好新时代华东师范大学地理人的故事;联结自然地理野外实习团队、极地研究团队、全国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教学联盟等多个育人平台,为支部育人奠定基础。在分享创建特色党支部的心路历程时,侯巧凤提到,特色党建工作不仅要有扎实的工作作为根基,平日的素材积累也很关键,只有善于整理与沉淀,需要用的时候才能信手拈来。

李梦隽提到地理科学学院有着详实的顶层设计,本科生协同育人党支部特点突出,体现了多院协同育人和师生联合培养的特色,在创建过程中,始终秉持党建和学科的深度结合,用高质量党建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对体健学院有很大的借鉴价值。

徐敏华表示,要将党建工作与学校、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党委要把方向、抓大局,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党委的相关决定和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善于挖掘和利用资源,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赵娟分享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组织构架、工作举措、创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体会等。与会支部书记也就学生党支部建在学科上,增加学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助,提高支部党员粘性等话题进行讨论。

黄岚兰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深入思考与讨论,结合体育与健康学科的特点,挖掘育人资源,围绕事业发展,打造具有体健特色的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