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多措并举筑牢战“疫”防线

2022-03-16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72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落实上海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为切实保障校园和师生安全,我校于3月13日下午1:00起启动闭环管理,严格校园管理,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亮明身份,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对所在楼宇的本学院宿舍进行走访。不仅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也广泛收集大家在隔离期间的困难和需求。全院8个学生党支部的书记、支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对全院学生所在的200余个寝室进行走访,和同学们交流闭环管理期间的生活和感受,了解同学们的困难和需求。对于个别无法覆盖的宿舍,也通过党员代表走访或线上询问的方式进行了交流。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代表走访学生寝室

3月14日晚上10点,学院党委书记方媛、党委副书记庄瑜、专职组织员赵菲菲、团委书记李琳怡与各学生党支部的书记、支委进行线上会议。方媛首先对党员同学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并表明了学院与同学们共克时艰、共同战疫的决心与信心。她提出,希望党员同学们能够主动亮明身份,发挥榜样作用,引导身边的同学们克服困难,同时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做好关怀和支持工作。

此后,各党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汇报了本支部所了解到的学生问题,并通过“腾讯文档”进行分类汇总。同学们的需求集中在休闲娱乐、饮食生活、独立空间、开展实验等方面。庄瑜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反馈,表示学院将尽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对于无法在学院层面解决的问题,也会向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反映。“腾讯文档”后续还将实时更新,学工团队会跟进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方媛、庄瑜等与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召开线上会议

3月15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每个宿舍楼担任“心理学院楼长”,负责所在宿舍楼的走访、需求收集、交流对接等工作。该工作覆盖中山北路校内宿舍、白玉路公寓、同普路公寓3片宿舍区,18栋楼的214间宿舍。3月15日晚,学院各宿舍楼楼长开始了第一轮走访,庄瑜、李琳怡两位留守在校内的老师也陆续走访了学生宿舍、田家炳自习室、俊秀楼自习室、地理馆科研团队工作室、老图书馆实验室等。

俊秀楼自习室

老图书馆实验室

地理馆科研团队工作室

此外,3月13日,学院面向校内学生开通“在线同辈互助心理支持平台”,提供心理支持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