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与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党委开展区域化党建研讨会

2021-03-23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244


3月16日上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与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党委在中北校区俊秀楼305会议室召开区域化党建研讨会。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政治处主任张屹、九支队政委钱世平,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媛,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郝宁,教师代表李林,院长助理董镕等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主持。

会上,郝宁介绍了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特色工作和品牌项目。学院党委发挥区域化党建工作品牌优势,坚持“四个面向”,践行“科研服务社会”理念,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智库作用,引领区域心理学科协同发展,强化产学研合作,将科研成果积极投入到社会服务中。

张屹、钱世平介绍了目前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在反诈劝阻和防范工作中运用的技术手段和采取的宣传措施,以及劝阻话术和防范宣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表示希望通过建立长期的党建联建合作关系,结合心理学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进一步提高日常反诈骗宣传和预防手段,加快案情侦破速度,提升民警劝导能力,实现前端和终端双向预防,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李林从心理学角度出发,对目前的反诈骗防范宣传标语口号及劝阻话术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进建议。

双方单位还就民警团体心理辅导、大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展开探讨。

方媛表示,区域化党建是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学院将继续发挥心理学科优势,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加强党建联建,将科研成果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助力建设平安上海、平安中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