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筑牢防控堡垒!各院系级党组织多措并举筑牢战“疫”防线(一)

2022-03-18           组织部         浏览次数 333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为切实保障校园和师生安全,3月13日下午1点起,华东师范大学启动闭环管理。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迅速启动响应预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院系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密切配合、全力协调,党员师生冲锋在前,在抗疫战场上,为保护师生生命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314日,学校党委发布了《致华东师范大学各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各院系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员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规范要求,推动学校各项管控措施落地见效。

致华东师范大学各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带头驻守学校,带领党员教师摸排校内学生情况,精准掌握所有在校生动向。党委书记黄美旭还搬进留学生公寓,与学生们同吃同住,密切跟进留学生的日常生活需求。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线上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会议,鼓励党员同学主动亮明身份,担当表率,发挥专业优势关心同学心理健康,做好疫情下心理关怀和支持工作。

美术学院党委带领党员骨干值守一线,主动承担艺术传播楼楼宇管理工作,关心滞留和值守师生,对接师生困难和需求,确保疫情防控不落一人。

光华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党员抗疫防疫突击队,书院党委带领党员教师逆行留守校园,秉承“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深入一线参与防疫工作。教师党员主动承担校内核酸检测志愿者等校内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校园防疫工作开展。

孟宪承书院党委树立“精准化、精细化、精益化”理念,搭建集思想引导、学业与就业、心理辅导、生活及应急管理为一体的多层级网格化学生管理制度体系,通过网格化管理精准掌握每位学生的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准确上传下达,实现责任到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通过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时部署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经管书院第一时间在两校区设立疫情防控期间“闭环管理办公室”全天候服务值守,压实压紧防控责任,并发出致“全体经管学子的一封信”,倡议“全体经管学子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意识,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

大夏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组织辅导员面向2900余名学生分年级、分专业举办多场线上主题班会,定类、定点通报防疫要求,建立“心夏无忧”云端平台,提供线上互助和情绪疏导,并邀请专业院系教师协同做好学生工作。书院师生党员争当先锋、亮明身份,自发担任各类志愿者,多名辅导员主动申请紧急返校、值守一线,做学生的守护者以及校园的守门人。

图书馆党委带领教工分别值守两校区图书馆,指挥图书馆正常工作运转。闵行校区图书馆暂时关闭期间,面对部分同学将学习资料存放图书馆带来的学习不便,图书馆派专人对接学生取物需求,将学生急需物品顺利送出,解决读者的燃眉之急。

各院系级党组织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班子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师生党员积极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筑牢师大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未完待续)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座谈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代表走访学生寝室

美术学院党委走访慰问学生

孟宪承书院教师党员值守书院

光华书院教师党员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