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统筹部署抓好疫情防控

2022-03-19           组织部         浏览次数 137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自接到学校关于闭环管理的通知后,便迅速响应,启动工作部署,由学院党委统筹,书记先上、党员先上,凝聚全院上下,积极应对难题,解决闭环管理期间师生面临的学习生活需求

313日上午,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党员干部和教师发起倡议,号召教师党员主动“亮身份”,勇担党员使命,做好师生群众的“主心骨”。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副书记王志根据学校要求,逆行奔赴校园,亲临一线开展工作。当晚黄美旭搬进留学生公寓2号楼,和学生同吃同住,对住校国际学生进行走访,主动关怀、答疑解惑,密切跟进学生的日常生活需求。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国际学生类型多,部分学生语言水平有限,为疫情防控的组织排查增加了不小难度。学院党委先后统筹召开“学生工作疫情排查工作会议”“语言生教师、班主任工作会议”“学生党支部会议”“国际学生楼层长会议”会议,并迅速排摸校内学生情况,掌握所有在校生动向,整理核实“应在校”“实在校”学生名单,号召党员同志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开展后续工作提供保障。

为使国际学生的管理工作更加到位,在学院党委倡议下,国际学生也有序组织起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防控宣传、秩序维护、学生帮扶、落实核酸检测工作等方面发挥了作用。学院党委还牵头组织了在校国际学生代表座谈会,全面解读校园准封闭管理模式及政策,鼓励他们挖掘自身特长,增进交流,探索疫情下校园生活的健康方式,建立互帮互学机制,共同提升,有效增强了国际学生对防控工作的认同感和融入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