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教育学部组织发展对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2019-03-07           教育学部         浏览次数 297


三月是学雷锋月,在教育学部党委的组织下,37位发展对象分组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体悟向上向善的真正内涵。

义务整理图书 构建有序环境

31日,第一小组、第四小组共计11名发展对象来到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图书馆管理员耿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积极熟悉图书摆放规则,分工协作整理图书。对于摆放位置错误的期刊重新按照编码摆放,给新期刊盖章、排序、上架。在参与过程中,学生们体悟到图书工作的艰辛与繁重,在认知方面有了更高层面的提升。

垃圾分类 校园先行

第五组的六名发展对象积极响应上海市对垃圾分类的要求,将在垃圾分类讲座中学到的相关知识运用到了实践中。学生们自制海报在食堂门口进行知识宣传,并为用餐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详细的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在快递站也进行了广泛宣传,引导领取快递人员将包装纸盒放入可回收的垃圾桶。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志愿者们在展示和讲解垃圾分类有关知识

环保无小事 榜样在身边

34日下午,为发扬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雷锋精神,第六小组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前往上海市长宁区长风公园开展拾捡垃圾、美化环境活动。捡垃圾虽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但对学生们来说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在活动过程中,每位志愿者都认真负责地完成了各自的任务,也从中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和团队协作的意义。作为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完成了对自我的一种陶冶。其间,小组成员还参观了位于长风公园的雷锋铜像和地下少年先锋队群雕。阅读了铜碑上的雷锋日记节选,这让学生们对雷锋有了更深的敬意。

志愿者们在长风公园捡拾垃圾、参观雷锋雕像

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发展对象认真学习践行了雷锋精神,更让发展对象们懂得了党对学生的期望,发展对象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更加努力向上,争做早日加入党组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