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建沙龙:聚焦发展党员工作培训

2019-03-07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242


为提高学生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程度、提升学生党员干部的工作水平,227日上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建沙龙在中北校区俊秀楼505室举办,校党委组织部挂职干部陈夏阳应邀讲解发展党员工作。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庄瑜、院组工信息员赵菲菲一同与会。

发展党员工作”沙龙现场

陈夏阳老师首先明确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指出应把学生个人的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强调了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以及“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接着,陈夏阳老师为大家梳理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和各环节需递交的书面材料填写要求,明确了各个环节的时间截点。陈夏阳老师依照《学生党员发展材料审核要点》,对每张表格的格式和内容都进行了详尽的说明,结合正反面案例,帮助大家理解程序中的每一步,并及时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他提出,支部书记、支委会应当在源头上为发展党员的质量把好关,做好日常考察培养等工作,注意各项工作完成的时效性和严谨性,并务必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

陈夏阳老师讲解发展党员工作

本次培训帮助与会人员对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和工作要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而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从严从实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