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推荐新闻|光华书院成立学校首个校园垃圾分类志愿者队

践行雷锋精神 党员学生先行
2019-03-08           光华书院         浏览次数 816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01935日,在光华书院指导的学生社团——科学明航会发起下,四色风车校园垃圾分类志愿者队成立了。

首批志愿者由书院学生党支部的18名学生党员组成,经过理论学习和实操培训,党员们将成为书院垃圾分类学生讲师团的核心骨干,为书院全体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志愿者队将立足高校、辐射社区,计划与吴泾镇网格化中心对接,为镇域内校区、厂区、园区的垃圾分类政策宣传和知识普及提供服务。

志愿者队的标识——“风车”的四色取自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标识的四种颜色,寓意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的科普宣教,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在人们头脑中从“灌输进去”到“固化下来”的转变,使垃圾分类蔚然成风。

活动中,光华书院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以身作则,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以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极高的思想觉悟,带领着周围同学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倡导垃圾分类,给予他们榜样的力量,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雷锋精神,理解“涓滴成海,众木成林,日行一善,随手分类”的重要意义,并在实际行动中践行。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光华书院党委指导下,书院学生党支部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认真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通过开展形式丰富的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重要价值。

据悉,“四色风车”校园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建设美丽中国为目标,旨在积极贯彻《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深入推进学校“生态+”领域的校内探索实践,发挥书院学生的专业优势,努力绘制华东师大的幸福之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