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精密光谱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通报年度工作 开展民主评议

2019-03-13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100


2019227日,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在理科大楼A814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斌,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校党委委员、实验室主任吴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黄岚兰,以及支部重点入党培养对象和多位群众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会议前期,支委多次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重要文件,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材料,并组织了广泛深入的谈心谈话,指导每位党员认真查摆问题。

支部书记潘海峰作支部工作报告

会上,精密光谱教工党支部书记潘海峰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2018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报告,从以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和党日活动带动支部党建活动的效能提升,以“两学一做”为抓手严肃支部内的政治生态和组织纪律风气,以实验室主体工作为导向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这三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汇报了支部在2018年支部入选了学校示范党支部的培育支部,获得了2018年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主题党日“重温建党伟业、追寻革命先烈足迹”获得学校表彰的情况。并结合前期广泛征集意见、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阐述了新一年度的支部工作计划和拟采取的整改措施。报告的最后对支部2018年度的党费和党建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提请所有支部党员同志审阅。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斌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斌认真听取了支部工作报告,对2018年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作为校示范党支部培育支部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对支委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也着重指出了支部在党员学习和教育工作中仍然存在不足,尤其是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工作要常抓不懈、丝毫不能放松。在支部服务实验室主体工作方面更应该着眼于如何更好的助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支部在这个方面的工作的力度和深度仍有待进一步加强。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点评时指出支部的各项工作尤其是组织生活和党日活动方面的工作开展的颇具特色,但应该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支部的党员同志,尤其是新进支部的党员同志进行相互沟通交流,在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建设上花大力气狠抓。同时作为学院推荐的校示范支部的培育支部,支部工作的主体思想应该更加凝练,应该深入思考如何在国重实验室评估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此外,李恺同志还对支委的工作分工和党费收缴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批评建议。

支部民主评议环节

在现场民主测评阶段,党员同志们对照测评表的各项具体要求进行了充分的自评和互评。李志斌和李恺分别参加了第一分组合第二分组的民主评议,并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支部综合多方意见,结合测评情况,对支部书记、支委工作及党员同志给予相应的评定等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