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毗邻党建·谋共赢——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一行赴吴泾镇共商党建合作

2019-03-13           孟宪承书院         浏览次数 293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地协作,推进党建联动、共谋发展,312日上午,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一行赴吴泾镇商谈区域党建合作。吴泾镇党委副书记沈军、党委委员谢斌、办公室主任周煜斌以及相关党群工作、社区工作负责人参与接待并出席座谈交流。

沈军对孟宪承书院党委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用共享融和、共同发展表示对双方未来交流互访、党建联动等的合作期待。他指出,吴泾的新征程是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时尚特色小镇;吴泾在加强优化一轴两带三区产业布局的同时,也逐渐形成红色小镇特色。在未来的发展中,吴泾将实现产业更厚实、生态更宜居,并通过落实镇校深度协作互动,为华东师范大学的发展提供丰富资源、营造优良环境。沈军简要回顾了吴泾镇彩党建有关情况以及近年来华东师大各相关单位与吴泾镇在成立社区讲师团、镇史文化传承、区域发展共建等方面开展的多项合作,并表示,吴泾镇愿意成为孟宪承书院学生的校外实践基地和党员教育基地,为书院育人提供有力支撑。

镇党委副书记沈军致欢迎词,并扼要介绍吴泾党建

吴薇向吴泾镇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次区域党建合作的重视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现代大学书院制的建设情况及主要特色。吴薇具体从立德树人、养成教育、社区党建、书院联盟、国际化等多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孟宪承书院近年来的工作重点和特色成效。她指出,孟宪承书院教工党支部列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以来,书院党委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吴泾镇的党建工作有特色、有高度、有深度,值得书院借鉴学习,十分期待后续在社区党建、区域党建、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互访互学互动,形成党建项目合作清单,以党建引领、实现双赢发展。

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介绍现代大学书院制

持续二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中,双方与会人员就党建、团建以及社区建设等具体工作事项和做法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孟宪承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夏建国表示,书院将紧扣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探索构建以组织育人为体,以党员先锋队和社区楼宇自治为特色的社区党建及开放办学、服务社会为特点的区域党建为翼的“一体两翼”党建工作体系,以项目化运作推进与吴泾镇的党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融合发展。

通过座谈交流,与会双方形成了若干初步合作意向,建立了联系对接机制,后续将进一步分专题进行具体商谈,依托区域党建大平台确定若干优质项目,开启吴泾镇-孟宪承书院合作新征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