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9-03-14           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16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精神和学校组织部相关要求,201936日下午,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此次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姜蕾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并邀请非党员教师列席。会议由集中学习与民主评议两个部分组成。

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合影

首先,由教工支部宣传委员蔡菁婧带领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重要文件。通过深化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和党章等规定,学习掌握党支部责任、任务以及合格党员的标准。

党员教师共同学习

民主评议党员部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党支部书记姜蕾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18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通报了查摆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支部成员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和作风等进行了民主评议。

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环节,党员们对照标准,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之后进行并完成民主测评。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与核心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不辞使命,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音乐学院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