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管理与支撑教工党支部举办 “早春校园自然导赏”科普讲座

2019-03-20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271



2019313日,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系列科普讲座第二讲早春校园自然导赏”举办,学院刘文亮副教授应邀主讲。

刘文亮做 “早春校园自然导赏科普讲座

讲座中,刘文亮老师播放了华东师范大学校园鸟类视频,并结合目前正在承担的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文化建设项目,深入介绍了校园中常见的鸟类物种形态特征与生活习性;并围绕名字系统术语故事四个关键词分享了动植物分类的方法。其间,介绍了生物界的多级分类系统从人为分类到自然分类经历了数次革新的发展历程。

认真记录知识要点的老师们

刘文亮老师强调正确理解术语的涵义对物种分类研究所起的关键作用,并通过校园里采摘的植物样品开展现场教学,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让与会人员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分类学的魅力,美好生活就在优雅校园中。

刘文亮通过现场教学向大家展示植物分类要点

通过本次科普讲座,引导师生深刻认知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携手并进,争当建设美丽中国的排头兵。

据悉,刘文亮老师因七年坚守崇明,建长江口生物资源库,培养百余名湿地科学志愿者的事迹被评为2017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政系统十佳好人好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