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缅怀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赴宋庆龄故居参观学习

2019-03-19           数学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38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9年3月17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淮海中路的上海宋庆龄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宋庆龄女士是一位伟大的,具有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的共产主义战士。她从青年时期便追随孙中山先生投身革命。对外,她呼吁反战、反帝;对内,她积极营救爱国志士,不惜为救国自请入狱。党员们刚进陵园,就看到一块巨大的宋庆龄纪念碑,镌刻着邓小平同志“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宋庆龄同志永垂不朽”的题词,让人倍感敬意!

参观上海宋庆龄故居

主干道尽头是宋庆龄生平事迹陈列室。馆内陈列着各个时期有关宋庆龄女士的实物、图文和影像资料。党员们通过这些珍贵的资料深刻认知宋庆龄这位爱国主义、共产主义和国际主义战士的生平,体悟着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返程途中,党员们积极线上线下互动,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党员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为民的那种情怀令人感动,也有党员表示他们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作风值得学习弘扬。党员们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传承党的光荣革命传统,恒专务实,做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