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书记例会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2019-03-18           新闻办         浏览次数 160


314日,本学期首次书记例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召开。校领导童世骏、杨昌利、曹友谊出席会议,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各学部、书院、实体院系(所)党政负责人,机关党工委、学生工作党委、后勤党工委、产业党工委书记,国家(教育部、上海市)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和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工青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主持。

本学期首次书记例会召开

会上,纪委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部、党校,老龄委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和学生工作党委等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本学期工作要点。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通报近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通报《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修订稿。学生工作党委书记余佳通报院系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

杨昌利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队伍建设,按标准、保数量配齐配强辅导员队伍,缓解队伍供需矛盾;同时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推进辅导员队伍整体质量不断提升。她强调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和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学生工作相关人员遵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知心朋友。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强调,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是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必须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认识和落实。他希望书记们承担起本单位教育教学规范、学术研究规范建设主要责任人的角色,严明党的纪律,建立长效宣传引导机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严肃查处违反师德行为和学术不端行为,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讲话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在讲话中表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本年度,学校工作既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又要聚焦发展目标,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在具体工作中,要注重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工作效率,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基层工作松绑减负。童世骏强调,与会书记们作为校内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应自觉遵循新时代的新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童世骏指出,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就是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摆在首位,做到自身过硬。同时,也要抓好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团结群众的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童世骏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学风建设,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童世骏指出,国际化是华东师大的发展战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我们必须紧密结合国际形势和国家政策等因素的变化,将国际化规律与国情相结合,培养既具有中国智慧,又能讲好中国故事的专业人才。最后,他还强调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