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重要通知

关于报送2017年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通知

2018-01-03           组织部         浏览次数 391


各院系级党组织:

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经常性任务,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按照党章和党费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党委于2017年制定了《华东师范大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试行)》(华师委〔201737号,以下简称《办法》)。先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办法》的传达、学习和落实工作。

请尽快将《办法》转发至各党支部,传达到每一名党员。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办法》的内容,了解党员对《办法》的反映,了解执行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做好答疑解惑工作,确保《办法》的全面落实。

二、做好2018年党员月交纳党费数额的核定工作。

院系级党组织负责指导所辖党支部于每年一月份完成对党员月交纳党费数额的核定。在职教职工党员一般以本人上年度平均月工资为基数,也可以某个月工资为基数,根据《办法》中的计算方式确定计算基数。学校微信企业号中党员之家栏目中,设有党费计算小程序,供在职党员参考使用。部分校办企业、直属单位中的在职党员,其工资结构与一般教职工差异较大的,可由所属院系级党组织根据单位实际研究制定计算基数的确定方案,报党委组织部备案。离退休党员每月按当月养老金总额的固定比例确定计算基数。具体计算比例详见《办法》。

三、做好2017年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总结、报告和公示。

根据《办法》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作为党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做好报告和公示。请各院系级党组织认真总结本级党组织2017年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在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上,向大会报告(或书面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接受党员或党的代表大会代表的审议和监督。同时于2018119前向党委组织部以OA签报方式提交工作报告。报告标题建议为《XX党委2017年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情况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如下:

12017年本级党组织党费收缴情况。

注:将上半年个别党员补交党费金额与正常党费收缴金额分开统计。

22017年本级党组织党费收入、支出和结存情况。

1:列出党费支出的主要项目,包括党员教育活动、党员培训、党内表彰、困难补助等,其中困难补助须附补助清单,大额支出应有明细;除历年党费现金余额的支出外,党费收支金额要与财务系统一致。

2:将下半年清理收缴党费的支出情况、历年党费现金余额的支出情况分开统计。

3:本年党费支出占收入比例较低(少于10%)或没有支出的,须分析原因。

3、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4、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和建议等。

 

   联 系 人:李海芬  仝夏蕾

联系电话:62232253

    箱:zzb_df@admin.ecnu.edu.cn

 

                   党委组织部

2018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