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1+3!我校一个二级党委和三个党支部入选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

2022-03-16           组织部         浏览次数 303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入选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共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我校有以下四个基层党组织入选为创建单位,分别是: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

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协同育人党支部

后勤党委第二党支部

热烈祝贺!

贺!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五个到位”,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生命科学课程思政等方面起到了示范辐射作用;立足改革发展大局,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发展,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凝聚引领人才、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打造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建设教育党员的优质课堂;创新“服务”+“引领”的特色党建模式,夯实组织建设。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各项主体工作中,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显著,获得师生群众的普遍认可。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合影


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协同育人党支部

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协同育人党支部整合本科生培养的第一线“前锋军”中坚力量,包括国家优青在内教工党员10人、硕博研究生18人,助力形成地学精神立人、课程思政树人、双院协同育人的本硕博一体化的本科生卓越培养模式。支部传承师大地理文脉,联结自然地理野外实习团队、极地研究团队、全国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教学联盟等多个育人平台,引领保障卓越育人。支部党员前后6人次参加南极科考,多人参加课程思政教育,相关成果得到新华社、文汇报等十余家媒体广泛报道。

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协同育人党支部合影


后勤党委第二党支部

后勤党委第二党支部紧扣“制度、智慧、品质”三个关键词,以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实施智慧教室建设计划、品质餐饮服务计划、幸福园区打造计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后勤服务优质发展。近三年,支部及成员先后获得“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校级以上荣誉40余项。

后勤党委第二党支部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