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孟院文科学生支部开展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伟人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2018-04-10           孟宪承书院         浏览次数 105


4月1日,孟宪承书院文科学生党支部在施能婧老师的带队下,开展主题为“学习周恩来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党员”的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伟人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师生党员在周公馆外合影留念

周公馆展陈的照片、书信等史料概括反映了周恩来、董必武等在上海领导“办事处”积极开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斗争史迹,展示了周恩来同志勤政为民、勇于担当的可贵精神。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历史、瞻仰前人遗迹,学生党员们近距离感受到周恩来总理对党忠诚、维护大局和热爱人民的崇高精神。

 

学生党员在参观过程中认真学习

参观后,党员们来到周恩来总理铜像前集体瞻仰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学习周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坚定为人师表的理想信念。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王俊杰说,“通过参观学习,我感受到周恩来总理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与信念,并为之奋斗终身的品质与精神;也惊讶于这座小楼中发生过的每一次惊心动魄的故事,都影响着历史的走向。周总理是值得我们尊敬并终身学习的共产党员。”

 

学生党员在周恩来总理铜像前分享学习感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出校园、重温党史、缅怀纪念、感悟交流等多元形式进一步提高了书院学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