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孟宪承书院与地球科学学部共同举办联合党校:推进书院学部协同育人

2018-04-22           孟宪承书院         浏览次数 159


411日下午,孟宪承书院、地球科学学部联合党校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辅导在共享空间202举行。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朱文佳,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婷,孟宪承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红,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司桂霞,孟宪承书院党建工作中心指导老师梁庆以及一百余名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朱文佳致辞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朱文佳首先围绕不忘初心、学会憧憬和时刻慎思三个关键词发表致辞,并殷切鼓励学员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本期党校班主任梁庆依次就学员情况、管理方法以及课程安排作了说明,并要求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上期党校学员代表发言

 

本期党校学员代表发言

接着,来自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蒋鋮昊以及17级思想与政治教育专业的韩笑分别作为上期和本期学员代表分享学习体验和学习期待,并在全体学员的注目下传递了党旗、传承了学习精神。蒋鋮昊谈到:党校的学习拓宽了我看待问题的方式,引导我理性地去思考、解决问题,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韩笑从自身经历出发,强调了坚持梦想、坚持信仰的重要性,并承诺会严格践行党的宗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本期党校学员在老师带领下集体宣誓

最后,全体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宣誓,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我将严守纪律,谨记使命,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际歌中结束。

 

参与本次学习交流的师生

开班仪式结束后,政治学系教授齐卫平老师作首场培训辅导,主题为“新时代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齐卫平老师从理论和实例出发,阐述了我国的发展现状和历史任务,并从多角度论述共产党如何保持长期纯洁性与先进性。讲座中,齐卫平老师鼓励同学们学会创新、提升自我、关注时政,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为新时代的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治学系齐卫平教授作首场专题报告

 

现场师生认真聆听

据悉,本期党校将通过专家讲座、专题讨论、视频观摩、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帮助学员们加深对党的认识,从思想上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持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