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孟宪承书院与地球科学学部联合党校专题党课:聚焦文化自信与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2018-04-24           孟宪承书院         浏览次数 218


文化自信作为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时代课题。418日下午,孟宪承书院、地球科学学部联合党校组织学习专题党课《文化自信与青年人的责任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瑞芳受邀主讲。

 

许瑞芳老师作《文化自信与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主题讲座

许瑞芳从文化、文化自信等理论热词出发,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深入浅出地引导出本次党课的主题与主旨。讲座中,许瑞芳重点阐述了文化自信的内涵与时代意义,通过展示“中国天眼”工程以及全球孔子学院发展现状启发学员们对当前中国文化影响力的思考。同时,着眼于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对全体党校学员提出了以下要求:坚持对自己、他人和社会负责;不忘追求真理、勇于创新;视野开阔、心胸宽广。

讲座最后,许瑞芳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激励学员们:当代中国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通过理论和案例的学习,学员们深刻领悟到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基石,要团结在“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要求下,坚定文化自信,培育传承精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