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参与“榜样,你好!——百名思政工作者眼中的党史人物” 主题视频讲述活动

2021-03-26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469


一百年,一幅恢宏壮阔的画卷一百年,一路披荆斩棘的跋涉一百年,一场继往开来的征程。为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由华中农业大学祝鑫、中南大学袁世平、陕西科技大学李萌、沈阳工业大学李青山、南京师范大学沈菲联合组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室”发起“榜样,你好!——百名思政工作者眼中的党史人物”主题视频讲述活动,以讲述党史人物故事的方式,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壮阔征程。

活动一经发起,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100余名一线思政工作者主动融入团队,踊跃报名成为讲述人。这其中包含高校党务工作干部、思政工作骨干等等,共同汇聚起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强大合力。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作为第6位讲述人参与其中,介绍被毛主席称为“中国农民运动大王”的彭湃。彭湃是一位长眠在上海的烈士,他只身深入农村,了解农民疾苦,主办中国第一个农民运动讲习所,建立中国第一个农村苏维埃政权,他撰写的《海丰农民运动》一书,成为从事农民运动者的必读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