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华申公司在职党支部联合校外支部举行“邮票里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30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186


3月24日下午,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华申公司在职党支部、中国邮政上海市普陀区分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曹杨新村邮政支局党支部在中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邮票里的党史”为主题,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学习教育融合专题党课、红色邮展、扶贫展示等“听与学、看与做”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同志们把党史学深学细学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中国邮政上海市普陀区分公司党建部副主任高慧君,市场部副经理、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徐静怡,曹杨新村邮政支局党支部书记徐磊,普陀邮政支局局长朱俊,我校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斯阳,校庆筹备办公室副主任江乃兵,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群,华申公司总经理韩松美,华申公司副总经理、在职党支部书记顾政荣,以及各所属支部党员同志等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庆筹备办公室副主任、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夏祥伟主持。

斯阳围绕“邮票里的党史”上党课。他以国家的名片——邮票为切入点,以党的重要会议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持续创新为主线,从开天辟地、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四个重要发展阶段展开讲述,介绍了方寸邮票背后的党史故事和历史脉络。斯阳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的不懈奋斗史,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理论创新史,也是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自身建设史。树立正确党史观,要自觉运用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中央有关精神来认识把握,运用唯物史观、人民立场、党性原则、实事求是态度来认识把握,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与会同志集体前往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广场参观红色邮展暨第四期丽娃市集活动。一张张珍贵的邮票,犹如一个个定格的历史瞬间,记录着党的光辉历程,铭刻着党的峥嵘岁月。看邮票、铭党史,让同志们对初心使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丽娃市集是师大人自己的集市,也是上海高校中的第一个以师生为主体的市集。作为校园特色文化展示与实践的一体化载体平台,自推出以来,以其活泼的姿态、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助力寻甸扶贫、传承非遗、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师生好评。此次丽娃市集是2021年的第一场活动,经过精心安排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创新了学习形式、丰富了教育载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