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参观《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

2021-03-30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20


是谁第一个提出“党的纪律为铁的纪律”?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何时成立?中共党史上第一份反腐败文件的内容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在现代中国各种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

3月23日上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纪检员和各支部纪检委员在闵行图书馆二楼展厅参观学习《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旨在提高师生党员学习和了解党的自我革命和纪律建设历史,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管理与支撑教工党支部参与本次活动。

1

展览聚焦1921年中共一大“党的诞生”至1927年中共五大“首创中央纪律检查机关”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期,分为“思想探源”“铁纪萌芽”“革命实践”“机构首创”“继续前行”五个组成单元,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纪律建设过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崭新篇章。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党的纪律建设工作走过的光辉历程,感悟从严治党的初心使命。

2

 参观学习后,结合展览中展出的的党的纪律建设史的重要知识点,现场开展了问题抢答,进一步巩固学习内容。参观同志表示,此次学习很有意义,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以身作则、严肃纪律规矩,将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尽好责、出好力,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