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后勤党工委、后勤保障部召开上半年中层干部扩大会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

2021-03-30           后勤党工委         浏览次数 480


3月23日下午,后勤党工委、后勤保障部2021年上半年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在中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戴立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副部长赵正军主持。

会上,后勤纪工委书记张莹回顾了纪工委2020年工作情况,要求后勤全体党员干部在2021年坚持廉洁奉公,正确行使权力,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卓越的工作水平提升师大人的幸福感。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毛云飞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部署,要求后勤各单位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要求的同时,继续完善质量安全制度和工作机制,继续加强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教育培训,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健通报了2021年度部门重点工作,希望后勤全体员工本着勤俭节约原则,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完善管理运行机制,坚持攻坚克难,持续推进社会化改革,为师生员工提供更好的保障服务。

后勤党工委书记万明霞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部领导为2020年度后勤服务质量考核优秀单位、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先进个人和优秀青年文明岗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戴立益代表学校感谢后勤全体员工在2020年为学校的辛勤付出。他指出,面对2021年繁重的校园保障服务任务,希望后勤全体干部和员工继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希望后勤保障部创新学习教育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将党史学习与提升师大幸福感相结合,促进后勤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戴立益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国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在疫情期间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盛会,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本次“两会”会期简短、文风朴实、会风清朗,内容振奋人心。他从五个方面作了解读:一是“发展”成为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高频词。强调了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促进增长潜力的充分发挥。二是突出了实干为要、民生为本的理念。2021年财政预算将重点投入国防、科技和民生领域。继续大力支持国防建设,是维护自身安全和世界和平的需要;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需持续投入科技基础研究;增进民生福祉,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加大对灵活就业人员的政策性补贴,增加对维护食品安全的资金支持力度。三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平稳运行。报告指出,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通过国家宏观政策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确保市场主体的平稳运行;将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让老百姓能消费、愿消费。四是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强调“爱国者治港”。坚决防范和遏制外部势力干预港澳事务,支持港澳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五是加强国家法制建设,维护司法公平。戴立益指出,今年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更加强调“公平”与“诚信”,提出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会议最后,后勤党政领导与相关人员签订了《干部廉洁责任承诺书》和《安全工作责任书、承诺书》。

后勤党工委委员、纪工委委员,后勤保障部中层及以上干部,校医院正副院长,校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后勤保障部职代会代表、工会委员、工会组长,主要社会企业经理、副经理,后勤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