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新学期党支部工作例会

2021-03-31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82


3月26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支部工作例会,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委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蒋旭主持。

院党委书记李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学校印发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点,传达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李恺谈到,各基层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李恺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三个层面对学院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她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旨在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客观全面地认识党的历史,旗帜鲜明地反对错误观点。她指出,“讲是最好的学”,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讲结合,把个人自学、集中领学、讨论促学多种方式有机结合起来,带着思考、带着问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李恺强调,要以行践学,聚焦学院学风、教风、工作作风建设,广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李恺还着重对学院后续重点打造的党建工作品牌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学院党委本年度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凝练学院特色品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有选择、分批次培育师生党支部品牌项目,努力指导并培育创建上海市及全国样板党支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与会人员聚焦学院党建工作、围绕学院2020年书记抓党建工作整改方案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会上,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对本年度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各师生党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能力、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李恺还为新任党支部委员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培训,并与新任支委就支部工作重点、难点就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