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外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4-01           外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52


3月29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闫露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学院重点工作,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具体部署。

闫露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学校和学院凝心聚力、开局起步的重要契机。学院党委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从党带领人民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和道路的艰辛历程、伟大成就中,从学校建校70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的初心坚守和使命担当中,汲取接续奋进动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增强干事创业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一流外语学科建设和一流外语人才培养强大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擘画“十四五”规划蓝图,集中力量抓好卓越育人和卓越学术,全力推进新文科建设,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闫露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结合外语学科特色,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要把握重要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各项学习,通过集中研讨深度学、开展实践重点学、巩固成果反思学,不断加强班子思想、作风与能力建设;要树立系统观、大局观,结合学科特色,着力打造特色党史学习品牌,通过“七个一”行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发党支部学习活力;要广泛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 “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推动每名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行动、亮作为;要加强政治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卓越育人以及推动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建设;要通过汇聚凝练展示一批成果总结实践经验,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健全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开展讨论,提出建议和意见,并就助力“教育梦想”结对等活动进行研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