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第15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举行

2022-05-29           组织部         浏览次数 397



527日下午,我校第15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通过学校云视频会议线上举行。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春红,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党委组织部王淼、陈夏阳,各院系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海芬主持。


我校第15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举行

会上,韩春红回顾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代表组织部对组织员在疫情期间的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好本职工作表示了感谢,希望组织员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上考虑周全、工作到位、随时响应,确保每一位党员的组织关系都能及时落地。李海芬对疫情期间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的特殊性进行了解读,介绍了上海市党管系统新功能和有关工作要求,就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组织员们再接再厉,扎实推进本学期各项工作开展。

疫情期间,我校专兼职组织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发布的《致华东师范大学各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配合各院系级党组织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带头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示范者”“贴心人”,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组织保障。他们在各类复杂情况下积极协助院系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发展党员工作、办好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班、推动落实好“三会一课”、党费收缴等日常工作,持续抓好主责主业;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传达上级精神,积极搜集和展示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充分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推动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抗疫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了解党员师生在抗疫中的实际表现,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把组织优势充分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源源不竭的力量。

无论校园内和居住地社区,都有我校组织员在抗疫一线志愿服务的身影。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多名组织员进入校内抗疫一线,其中10位进入学生宿舍片区,8位担任楼长。此外,绝大多数组织员都在居住地社区参与了党员志愿者活动,充分发挥了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优势,为居住地社区贡献了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