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传承“五四”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孟宪承书院师生党员赴外滩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8-05-08           孟宪承书院         浏览次数 120


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追寻改革开放足迹,学习开拓创新精神,激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情怀和时代责任,孟宪承书院于5月2日下午开展主题为“立于青春·志于国梦”的“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书院教工党员梁庆和施能婧带队前往。

 

参观师生在外滩历史纪念馆前合影

本次纪念活动依托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外滩历史纪念馆,通过参观展览、交流讨论的形式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上海改革开放窗口——外滩的发展缩影中追忆铭记艰苦卓越、开创伟业的奋斗历程,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怀,身正为范表先锋,力争做合格党员。

 

师生们参观外滩历史纪念馆

外滩历史纪念馆内以珍贵的历史照片为主,辅以具有代表性的档案文献、实物,充分展示了外滩开埠170年来的历史变化。在参观的过程中,师生们了解到中国近现代时期外滩“万国建筑群”历史旧貌和形成过程,也认识到外滩对于改革开放和上海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师生们带着信念参观、带着使命学习、带着感情领悟,不禁感慨外滩的百年沧桑变化,上海改革开放的日新月异。

 

参观师生在上海人民英雄纪念塔前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曾指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本次“立于青春·志于国梦”的“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孟宪承书院聚焦改革开放窗,引导师生观摩学习外滩开埠170多年来的历史变迁,并通过学习历史展望未来,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砥砺奋进忠诚的爱国情怀。
    据悉,孟宪承书院自2015年来坚持每年开展主题为“立于青春·志于国梦”的“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已先后赴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