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

华东师大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

2021-04-09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144


“在一百年的奋斗中,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讲话中强调指出的“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这一突出重点,4月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沙海林聚焦正确认识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大国关系问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景莹出席学习会,校领导、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相关管理服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学习会。


华东师大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


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沙海林作专题辅导报告

在专题报告中,沙海林结合个人在外交、商务、统战等领域工作的经历和体会,以及长期以来对国际关系问题的思考和研究,深入分析了如何基于“两个放在”“一个联系”“一个根本遵循”来认识理解国际形势,准确把握大国关系。“两个放在”,即必须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来认识把握;“一个联系”,即必须联系西方国家自身的社会问题和制度性矛盾来认识把握;“一个根本遵循”,即必须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他表示,要深刻认识理解党中央作出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这一重要判断,把握大局大势,保持战略定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更加坚定的战略自信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更大程度的新发展。


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梅兵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华东师大作为以“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和己任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一直将国际化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战略。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国内国际形势,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如何以更大的战略定力和更加科学理性的认识,指导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各领域工作有序开展,推动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特别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