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

华东师大举办院系级党组织委员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04-19           党委党校(高级研修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         浏览次数 437


414日下午,院系级党组织委员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在闵行校区办公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党校副校长张俊华主持。

朱民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双庆”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开局之年,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学校党委开设院系级党组织委员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旨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委员引领作用,推动党委委员更好地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学科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院系级党组织委员强化政治意识,从大局出发,全力配合基层党组织书记做好基层党建的统筹谋划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强化规则意识,将“两个维护”要求贯穿到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遵守院系级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维护集体领导,进一步提高议事决策水平;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尤其在工作协同方面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勤沟通、多补台,形成、发挥好党委工作合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随后,国际文化汉语学院文娟、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滕堂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张俊华介绍了培训班的教学安排。

院系级党组织委员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在闵行校区办公楼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作开班动员讲话

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卢蓓蓉和学校办副主任李梦隽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卢蓓蓉梳理了巡视巡察制度发展的历史脉络,厘清了巡视巡察的相关概念,介绍了高校开展巡视巡察的背景,并结合实际案例解析了我校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李梦隽介绍了党政会议议事体系,包括学校党政议事规则及院系级党政议事规则出台的制度依据及议事范围、内容和程序,“院系级党组织会议”和“院系级党政联席会议”的逻辑关系、议事范围及内容的异同等,并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会议文书等方面出现的具体问题。

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卢蓓蓉作辅导报告

学校办副主任李梦隽作辅导报告

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的相关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旨在进一步强化院系级党组织委员的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和规则意识,着力解决“党委委员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引导院系级党组织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院系级党组织抓党的建设的合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