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多家单位组织学生党员收听《给90后讲讲马克思》音频党课

2018-05-22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97


201855日是伟大的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给90后讲讲马克思》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人民网上海频道、SMG东方广播中心以及阿基米德FM联手打造,自417日起在上海新闻广播和东广新闻台全天多个时段播出。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们收听音频党课,帮助党员们理解马克思的思想与价值,提高党员的知识修养。党员们认为本次音频党课形式新颖,轻松诙谐,在网络中“圈粉无数”。每期讲述的小故事都经过精心挑选,虽寥寥数分钟,但却妙趣横生,环环相扣,引人入胜。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们收听90后讲讲马克思”音频党课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们认为,从求学生涯开始,马克思主义就不断地出现在课本之中,所以对于马克思主义并不陌生,甚至可以熟练地背出其中的精髓。但是对于马克思其人可能并不熟悉。通过收听节目,学生党员们感受到了马克思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一生。表示,收听完广播,马克思已不再只是存在于课本中抽象的一种思想的创立者,他成为了一个有血有肉、形象鲜明的时代先驱。作为一名90后,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深深的明白了,要走入马克思的人生经历中去体会马克思主义的精髓。马克思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不论前路多么的艰难困苦,我们一定要坚定方向不改变、坚定信念不动摇、坚守旗帜不更换,要时刻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们立足专业角度,认为由信息技术推动的科技发展正在引发这个世界的深刻变革,互联网和大数据是这场变革的驱动力,数据科学就是在这一背景下产生和发展起来的,国家“大数据”战略的落实和学校五大行动计划之“智能+”的实施,需要大量具有数据思维的复合型创新人才。数据专业随着信息技术地普及而演化出的新专业,作为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社会急需专业的学生,马克思在《资本论》的法文版序言和跋中讲了一段名言:“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学习马克思,就是要学习他对待科学的精神,学习他追求真理的精神。在科研与工作中,要不断拼搏、敢于创新、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不仅要学习国际上这个领域研究的先进技术,还要创造出自己的成果,将研究成果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不断发现并利用本专业优势解决现实社会中的问题。年轻的90后党员,更要勤奋与努力,为我国的数据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学生党员们的学习感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