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探访嘉兴南湖 重走党的诞生地——光华书院教工党支部赴南湖参观学习“红船精神”

2018-05-25           光华书院         浏览次数 502


在喜迎建党97周年之际,为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光华书院教工党支部于521日开展了“探访嘉兴南湖,重走党的诞生地”活动,组织教师党员瞻仰南湖红船精神,坚定政治理想信念。

  

光华书院教工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支部成员一行先赴湖心岛,聆听当年在烟雨南湖中的红船故事,了解红船精神的由来,感受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之后又到南湖革命纪念馆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波澜壮阔,党员们细观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驻足在虎门销烟、北大红楼、嘉兴火车站、南湖红船等复原场景前,通过对馆藏文物、书籍、照片、视频等珍贵革命史料的学习,身临其境感怀那段峥嵘岁月,回顾了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党员们边走、边看、边思、边悟,深切领会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传承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支部成员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在嘉兴南湖实地考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和党性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红船精神”落实到书院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用“干在实处”的工作作风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创新、奋斗、奉献,做师大“双一流”的奋斗者和建设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