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第13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学员开展党务知识培训

2019-04-18           党校(高级研修学院)         浏览次数 412


为进一步规范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基础,412日,第13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在中山北路校区小礼堂进行了系列党务工作培训。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管理与使用等方面作辅导报告。培训由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

织部副部长童愈亮解读《细则(试行)》

组织部副部长童愈亮首先解读了《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的修订背景、章节框架及主要条款,明确党支部的功能定位、组织设置、运行规范等;随后,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结合发展党员工作实际案例,阐述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发展党员工作的制度遵循、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发展党员工作职责、发展党员工作具体流程等;组织部仝夏蕾对党费与党建工作经费的使用作了详细的介绍。

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解读党员发展工作

仝夏蕾介绍党费和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办法

此次党务知识培训是加强党支部书记的业务学习的有效途径,旨在增强高校党支部书记的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法治观念,从而提高履职能力、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 “领头雁”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