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基终处国际教师教育中心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解民办学校党组织核心作用

2018-06-10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68


为了开拓支部党员视野,加强职能部门党员对民办教育体制机制的学习了解,530日,基终处国际教师教育中心联合支部组织党员赴华东师大附属双语学校进行交流,实地了解民办学校基层党组织在重点把关、选才育人、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国有资产管理处、档案馆、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基终处国际教师教育中心联合支部参观华东师大附属双语学校

座谈会上,华师双语支部书记徐彦昕首先以“服务发展 实践创新”为主题,介绍了学校支部人员结构及支部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强调支部通过区域共建,打造安亭网格党建共同体,借助嘉定汽车城平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校长龚德辉介绍了学校近几年主要成绩,表示,华师双语建校三年来,始终坚持以培养“成功的学习者和优秀的世界公民”为育人目标,在双语课程体系建设中坚持以中华传统文化为根基,开设中华文化阅读课程,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回归教育的宗旨。强调,占中方员工十分之一的党员同志在学校课程开发、团队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

据悉,龚德辉校长以身作则。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孩子们口中的“校长奶奶”,在长期的教育实践过程中,她始终秉持着一个朴素的理念——心中的那面旗帜就是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对待工作如此,对待同事亦是如此,起到了良好示范引领作用。

与会党员合影留念

会后,出席本次活动的教师党员参观了双语学校。双语学校颇具特色的设计思维和理念,独具匠心的校园文化建设让教师党员耳目一新。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对于民办学校如何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办好一所民办学校不仅需要一个好的校长,更需要发挥以党员同志为核心的党支部的集体智慧;不仅需要良好的办学理念,更需要高效的精细化管理。教师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帮助自己树立了正确的思想观念,要努力提高自身管理服务能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