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媒体报道

高校思政网公众号 | 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服务中践行使命,在凝聚中引领青年(党旗高高飘扬在返校复学第一线 |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纪实)

2020-05-13           高校思政网         浏览次数 343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

在服务中践行使命,在凝聚中引领青年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有效组织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立“青年行·战疫情”党员服务队,为同学们顺利复学返校、丰富学习生活提供各种便利,在关心人、帮助人和服务人的过程中团结凝聚引领青年,充分彰显战斗堡垒作用。

当看到热搜话题“大学生已经没衣服穿了”后,支部里住在上海和假期留校的同志们便主动询问周围同学是否需要帮忙邮寄物品,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藏族学生党员格桑琼达利用假期留校的优势,近期已经为4名不同专业的同学邮寄了电脑、衣物、文件等物品,让远在浙江、安徽、贵州、重庆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无限温暖。党员施琳同学是上海女生,为了帮同学邮寄身份证,家住崇明长兴岛的她驱车2个多小时,返回学校宿舍取物并精心包装和邮寄。她说:“虽然开车开得腿都软了,但一想到能帮到同学们就很开心!”

考虑到同学们几个月没有回宿舍了,许多物品已经发霉变质、急需处理。支部书记、指导教师胡航带领“青年行·战疫情”党员服务队的小伙伴们,一起参加学校组织的“种太阳”活动,根据同学们提交的不同需求,义务帮他们晒被子、扔垃圾、关闭电源、开窗通风等,为他们返校后的顺利入住做好保障工作。另外,支部同志们还发挥教育学子的专业优势,自编自导自演、创作了短片《返校之后要干啥》,提醒同学们返校后“管住嘴,迈开腿”“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注意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加强生命教育、规则教育和感恩教育,更好更快地成长为新时代中国青年。

支部的同志都很年轻,除了支部书记是“90后”青年教师,其他同志都是“95后”本科生党员,但他们相信,只要青年都行动,中国就会越来越强大;只要青年都能行,中国就会越来越行!他们希望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的时时刻刻和方方面面,认真践行习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用聚沙成塔的力量和守望相助的温暖去传播正能量,将更多青年朋友凝聚到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的队伍中来。截至目前,他们的“青年行·战疫情”系列活动已经得到中新网、央视网、新民晚报等媒体的关注报道,在社会范围内形成了广泛而持续的良好影响。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JaWXZCa35OBIXGcJox6nA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