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2020年第二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举行

2020-05-13           组织部         浏览次数 722


59日上午,我校2020年第二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在闵行校区办公楼703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就近期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维护与使用等工作,以及疫情期间部分工作注意事项进行部署。党委组织部、党校相关负责同志和各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部分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主持会议。

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主持会议并做工作通报

陈夏阳结合党委组织部制作的毕业生党员如何转接组织关系”PPT和工作案例,就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基本原则、条例变化、细分类型、工作流程、填写示例、问题处置与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建议各单位结合学生去向特点加以完善使用,并统筹考虑从发展到离校后管理全流程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从日常培养抓好规范意识,以全局视野完善工作体系,用贴心着想促进稳妥落实。

李海芬就《关于做好2020年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中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对认真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前集中教育、明确院系级党组织在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的主要责任等方面做出提示,要求通过落实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作出一份承诺等活动,将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抓严做实,进一步把好学生党员的“出口关”。

李海芬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海市党员党组织信息管理系统和组织部信息管理系统的功能和模块,演示了相关操作流程和步骤,并对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

会上还就组织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交流。

我校2020年第二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疫情期间,受防控常态化等形势因素影响,党委组织部结合对党建信息报送、党员自愿捐款、发展党员材料复核等工作的部署落实,升级信息管理系统模块功能、优化工作流程,促进业务管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