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孟宪承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从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

2018-06-13           孟宪承书院         浏览次数 226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落实党员发展工作“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孟宪承书院于5月30至31日启动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促进党员发展的核心质量,规范党员发展的工作流程本期答辩会邀请书院关工委委员益建芳老师指导同时书院党建工作中心指导老师梁庆、文科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施能婧以及学生党员骨干共同担当评委书院16、17级共计5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答辩会。


书院关工委委员益建芳老师现场点评


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文科专场

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分为理科专场和文科专场,共计四场。答辩会由个人陈述、时事政治选题以及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组成在个人陈述环节入党积极分子阐述个人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以及近期的思想动态,通过与自己的对话加对党的认识。在时事政治选题环节,评委通过提问检验入党积极分子对新闻时政的学习情况,考察入党积极分子是否端正政治学习态度,密切关注党的动态,主动学习党的新思想、新方针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根据答辩者的基本情况和自身存在的优缺点进行提问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加强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有关知识的学习和理解。

  

入党积极分子现场答辩

孟宪承书一直以来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此次书院首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旨在推进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规范化、制度化,同时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模式创新与实践,进一步优化书院规范、严谨的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保证党员发展的质量。

  

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理科专场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