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大夏书院党校开展理想信仰责任专题培训

2018-06-13           大夏书院         浏览次数 107


6月6日下午,学校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院副院长张俊华应邀为大夏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专题辅导讲座《理想·信仰·责任》。全体学员及大夏书院党委副书记栗蕊蕊、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赵景玮共同聆听报告。

“我们正处于美好年华,心中的理想是什么?内心深处最相信的东西是什么?”在学员的交流互动和思索探讨中,张俊华副教授阐释道,理想、信念与责任应该是一个人活着的三大基石,我们每个人都应心怀远大抱负,承担家国使命,践履时代责任。


张俊华老师解读新时期的理想·信仰·责任

张俊华老师指出,时代发展、社会进步、国家繁荣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1840年是中国历史的分水岭,中国受到西方列强和日本的侵略压迫,面临“三千年来未有之大变局”。在危难的时局中,中国人艰难地实践着社会转型,力图谋求民族独立、追求现代化。时至今日,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享受着更多的就业机会、更稳定的收入、更好的生活和更多的幸福感。对于青年学生而言,我们“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更应当怀揣理想,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张俊华老师强调,淡泊名利、为国奉献是共产党人的执着信念。在中国的飞速发展中,我们也应看到同发达国家的差距,尤其是在核心技术方面,时常受制于人,因而也要长存忧患意识,常葆进取之心。在中国的历史发展中,李四光、华罗庚、钱学森等一大批科学家真诚地热爱我们的国家,担当起国家重任,淡泊名利,为国奉献,为中国的现代化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是我们应当铭记并追求的。青年人应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从当下做起,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张俊华老师鼓励学员,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做勇于担当、书写历史的时代新人。“人生的意义不是物质而是精神,精神的富足超越一切。”不同的价值取向决定了不同的人生方向,人生不能一味地追求名利,而更应追求精神世界的充实满足。共产主义是我们的远大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坚定信念、不辞劳苦,勇于克服身上的缺点和毛病,不断修正完善自我,以责任与担当拥抱新时代。

2个小时的报告中,60余名学员围绕多个话题交流分享,共同探讨“理想”“信念”“责任”的时代内涵及青年人的担当作为,为行动指引了方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