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推荐新闻|满载信仰 扬帆远航——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毕业季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2018-06-14           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299


在这六月话别季,“满载信仰,扬帆远航”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在生命科学学院如火如荼开展,2018届毕业生党员在这里上完最后一堂党课201866号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参观了中国救捞陈列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房建军,副书记徐敏华,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生命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良才,生命科学学院李磊副教授,以及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王琛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毕业季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中国救捞陈列馆共有艰苦创业、全面建设、跨越发展、铸就辉煌、实现跨越、交流合作、传承创新、发展愿景等八个主题,中国救捞事业发展的历史长河徐徐展开,里面的故人故事感染着每一个师生。党员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刻认识到,中国救捞是一支哪里有需要、哪里最危险,就冲上哪里的海上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经过几代人的励精图治,中国救捞有了极大的发展,减少了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维护了海上交通运输安全,履行国际海上安全义务。 

党员们参观中国救捞陈列馆

 教育活动在观看世越号的纪录片中达到高潮。中国救捞队,是一个把生命系在浮浪的队伍,性命浮沉,用无畏的奏响希望的凯歌的队伍。最终以最低程度破坏船体的方式将韩国“世越号”成功打捞。由于天气以及事故地点等原因,“世越号”打捞工作难度之高难以想象,功打捞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救捞的实力。师生们为其坚持到底的恒心、攻坚克难的信心和不言放弃的耐心所折服,看见打捞的巨大成功,党员们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救捞团队让毕业生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敢拼敢当、共创共荣”的打捞精神,看见了国人大爱无疆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以及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光辉形象。 


党员们观看救捞世越号记录片,感受中国救捞队精神

中国成功救捞“世越号”的事迹,让毕业生党员倍感骄傲。党员们参观中国救捞陈列馆,其先进的救捞设备更是让党员们感受到国家科技振兴,同时也也体会到了发展的不易。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从建国之初的“想救却不能救”的无奈到现在的大国威严,是一代又一代的“打捞人” 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成就的中国打捞技术的繁荣。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团结”的救捞作风和“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救捞精神也深刻地感染着师生。徐敏华副书记也借此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每一个人都坚定自己的家国情怀,自己的党的信仰,未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大步向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华结合观影感受,寄语毕业生党员们

活动最后的梦想·信仰环节,学院专门为毕业生党员们精心准备了瓶中船,党员们将小漂流瓶中的许愿条取出,在里面写满了对此次活动的感悟和对未来的希冀并放入“许愿瓶”中。瓶中的梦想之船将携带着所有满怀信仰的毕业生党员们的美好梦想,借着海浪,筑梦扬帆,乘风远航! 

毕业生党员们制作漂流瓶,表达梦想与信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