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光华书院党委举行第一批党员重点培养对象半年考察评议会

2018-06-15           光华书院         浏览次数 361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成长状况,加强入党积极分子与党组织的联系和交流,光华书院党委于613日举办了第一批党员重点培养对象半年考察评议会。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委员徐容老师、书院党委副书记涂皘、书院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褚娇娇及各专业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评议会。

首先,21位重点培养对象依次进行半年自我评议,与会老师进行针对性提问和点评。汇报人从理论学习、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查找问题等几个方面客观评价了自己在被确定为积极分子以来的表现,并就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中,张菲菲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影片《战狼2》、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和“落寞的叙利亚背影”事件的感受,及对其思想上带来的冲击;管媛媛与大家交流自己进行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并推荐了一些理论学习的微信公众号;吴子豪则通过自己的入党动机变化和团支书的工作心得,向大家强调不忘初心、保持奉献热情的重要性。他们的发言激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

 重点培养对象汇报 

与会教师听取并作评议记录

随后,徐容老师对同学们的自我评议进行了总体点评。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国外的经历与体会,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日益强大带给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同时,徐老师指出同学们应从几方面加倍努力:一是“要有真觉悟”,通过各种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二是“要有真本事”,学生党员的第一要务仍是学习,要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提升业务水平,将学习视为一种乐趣;三是“要有真行动”,“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要持之以恒参加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感悟真知,通过实践实现价值。

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委员徐容老师作总体点评

最后,涂皘老师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半年来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再次强调了开展评议工作的重要性,书院党建中心会将考察结果及时、适当地反馈给积极分子本人,以考察促培养,以考察促进步,严把党员发展的“入口关”。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都需要“学懂、弄通、做实”,要将学习视作一种生活常态,坚持不懈;二是查找问题与整改措施应对照统一,要有的放矢地进行努力,裨补缺漏,充分体现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书院党委副书记涂皘作总结讲话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通过汇报评议,同学们彼此之间对照比较、互通有无、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很多同学提到,自从被确定会发展对象以来,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逐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自身各方面也获得了极大进步,力争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大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