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法学院“弘扬五四精神,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9-05-06           法学院         浏览次数 261


429日下午2点,法学院特邀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建研部学科带头人杨俊教授在法学院楼408为师生党员作“弘扬五四精神,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辅导报告。本次活动由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钱叶六教授主持。

http://www.law.ecnu.edu.cn/uploads/allimg/190430/1-1Z4300Z046239.jpg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刑法学科带头人钱叶六教授在致欢迎词中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此次特邀市委党校专家为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的专题讲座,具有重要意义。

杨俊教授在专题讲座中,聚焦“五四运动的深刻背景”“五四精神的核心理念”“中国共产党员是五四精神的继承人”“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奋斗”四方面,并结合五四运动历史的讲述,论证了五四运动是爱国运动。

说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杨俊教授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而这与五四运动传递的五四精神一脉相承。并认为,留给当代大学生的是应该学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不屈不挠、忧国忧民、乐于奉献,敢于斗争的可贵精神。

最后,钱叶六教授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希冀师生党员不忘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在责任和担当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