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学习先烈精神 勇担伟大使命——档案馆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06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310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424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举行“学习革命烈士精神,勿忘伟大历史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校史党史办副主任林雨平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牺牲的三十位革命烈士。他们中有蔡元培赞誉“英灵浩浩”的陈骏、陈亮烈士,有“开湖北农运之先河”的熊映楚烈士,有入选全国第二批6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的刘湛恩烈士,有邓小平亲笔题词“永垂不朽”的林基路烈士,有为迎接上海解放献出生命的郭莽西烈士,有在重庆渣滓洞牺牲的胡有猷烈士,有获“特等工作模范”称号的雷经天烈士、有勇救学生不幸牺牲的贺宝根烈士等。先烈们将自己的命运同祖国和人民紧密相连,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铸就了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的丰碑。

党员们对学校革命烈士的事迹与精神(包含前身学校大夏大学、光华大学)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对于革命烈士的缅怀、对其大无畏精神的赞叹和崇敬,并感慨如今国家和平与富强的来之不易。同时,与会党员还积极建言献策,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挖掘史料,提升英烈事迹的情景性和故事性,如何从形式上扩大英烈事迹的育人作用和传播效果做了进一步探讨。

座谈结束后,党员们共同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英烈谱大型图片展”,深刻体悟到学校革命烈士的英勇精神。据了解,此次英烈事迹展览于329日至520日在中北校区校史馆展出。520日至9月底移至档案馆一楼临展厅展出。

学校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国际教师教育中心联合支部书记吴爱芬、学报编辑部支部副书记周萍、国资处支部委员李峤峰、观摩了本次档案馆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