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光华书院师生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重温誓词 上党课

2019-05-06           光华书院         浏览次数 542


424日,光华书院师生党员一同走进中共一大会址开展“走进革命圣地,庄严入党宣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校退休党员、光华书院光工委朱鋐雄老师一同参观。

IMG_3095

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带领第一批学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纪念馆宣誓厅,面对党旗,在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同志领誓下,书院第一批学生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短短一百多字的誓词是预备党员们对党的第一个承诺,他们用心声抒发对党的衷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心、为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决心。

接着,在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道路,重历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基本生平,通过文物、图片、雕像等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

在参观临近尾声之际,朱鋐雄老师为党员们带来了一场“党旗下的党课”。朱鋐雄老师表示,再一次来到一大会址,看到年轻党员入党宣誓,仿佛看到了自己当年宣誓的场景,内心依然激动不已,他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发表了重要讲话,朱鋐雄老师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要是回答了四个问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成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为什么行得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什么当代青年必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领悟讲话精神,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提高思想认识,并在自己学习生活中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把自己对党的誓言和承诺在人生路途上积极践行。

IMG_3103

朱鋐雄老师为师生党员上特殊的党课

宣誓仪式为学生党员们上了入党教育的庄严一课,“党旗下的党课”带来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一大会址之行,党员们感触颇深,并表示,必将坚定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接下来的每一天都将严格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所学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党员在一大合影留念

来听听学生党员们都有什么感想吧!

作为光华书院第一批学生党员,我有幸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整个参观过程以时间为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发展的历史脉络,众多历史文献和记录短片的呈现,更加全面地介绍了革命的火种,如何在华夏大地慢慢播种开来。参观时,临近五四运动100周年,光华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朱鋐雄老师就习总书记五四精神谈话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朱老师结合自己参观感受,回答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成功,为什么马克思主义才能在中国行得通,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等四个问题,鼓励我们积极探索党的革命真理,把中共一大视作自己的精神家园。朱老师的谈话让我的思想有了深深的触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努力把对党的誓言和承诺积极践行,把自己的理想同中国梦联系,不忘初心,奋发向上!

——2017级化学张新宇

第一次参观一大会址是难忘的,此刻我们的所思所想和多年后再次重访定会有或多或少的变化。不论怎样,来到这里便是对自己思想的重新审视,在鲜艳的党旗下,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人正是国家的希望,处于这个时代中的我们,自当不忘历史,着眼未来,推动它向前不断发展。

——2017生科罗梓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