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推荐新闻|教育学部纪念建党九十七周年表彰大会暨毕业生党员集体组织生活隆重举行

2018-06-21           教育学部         浏览次数 434


619日上午9时,教育学部纪念建党九十七周年表彰大会暨毕业生党员集体组织生活会在思群堂隆重举行,以“光荣·梦想”为主题,表彰学部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师生党员与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度过离校前最后一次集体组织生活。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学部主任袁振国,副书记万明霞、沈晔等学部党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以及部分校友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大会由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主持。

教育学部纪念建党九十七周年表彰大会暨毕业生党员集体组织生活隆重举行

不忘初心:做可敬可亲可爱的共产党员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教授首先做大会致辞。她高度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部党委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希望在学部稳步发展、加快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这批先进典型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对于2018届毕业生党员,她也代表学部表达了感谢和期许,感谢这届毕业生与学部同成长、同收获,期望毕业生党员能够不忘初心,自觉做一名可敬、可亲、可爱的共产党员,铭记总书记教诲,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做出教育学人独特而重要的贡献,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致辞

铭记荣光:教育学部先进典型表彰

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环节,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万明霞宣读了《教育学部党委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经各基层党组织推荐,学部党委组织评选,决定授予周兢等32名同志“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李梅等11名同志“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特殊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等7个基层党组织“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汪海萍、袁振国、万明霞、王伦信、吴刚平等学部党委委员分别为获奖的组织和个人颁奖。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万明霞宣读表彰决定

教育学部“优秀共产党员”(教工)获奖者合影

教育学部“优秀共产党员”(学生)获奖者合影 

 

教育学部“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者合影

教育学部“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代表合影

信仰传承:我与党组织共成长

会上,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沈伟同志,作为学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发言。她从成长的角度,讲述了自身受惠于师大的传承,在身份转变中,更加深刻理解了共产党员身份的深层内涵,明确了推动社群发展的使命。同时,她也寄语毕业生党员,要保持初心,保持赤子之心,保持先进之心,化“敢为”为“善为”,做有心的能动者。

教育学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沈伟同志发言

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普露溪同志,作为校学工党委“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获得者发言。普露溪立足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成长探索,分享了自身与组织共成长的心路历程。 

 

校学工党委“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代表普露溪发言

梦想启航:毕业生党员集体组织生活

作为248名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最后一次集体组织生活,以毕业生党员为主的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成员带来了一场深情的诗朗诵——《共产党员》。深沉的文字,历数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传达党员同志志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人民无私奉献的担当。“一个党员,就是一个沉实的沙袋;一个支部,就是一道冲不垮的防线”。最青春的声音,传颂出共产党员终身践行的承诺。

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诗朗诵《共产党员》

传承教育传统,历来是教育学人“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2位从师大教育学科走出去的优秀党员校友和3位正在学部教学科研岗位上奋战的优秀青年党员教师,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对话微党课”。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校友、上海教科院职成教所胡秀锦,学前教育系校友、上海东方幼儿园园长诸君,教师教育学院理科教工支部书记占小红,教育信息技术学系青年教师鲁力立,课程与教学系青年研究员雷浩,分别围绕“以党员之名做母校的一张名片”、工作岗位中的党员身份践行党组织对个人的影响等问题展开对话,分享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以党员之名”所付出的努力与收获。

 

校友与教师党员代表对话微党课

上海教科院职成教所胡秀锦校友在分享她的科研工作经历时,强调要学会弹钢琴和敢于担当,学习分配时间和任务,发挥党员的战斗力,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上海东方幼儿园园长诸君作为一名少见的男幼儿园教师,他用坚守这个词阐释了自己的初心。不管是担任一所条件较差的幼儿园园长,还是到新疆莎车县支教中感受到的坚持,他表示将以师大大爱与教育责任做好母校的一张名片。

教师教育学院理科教工支部书记占小红谈到党组织对自身的影响,郑重地表示组织的信任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在担任支部书记的过程中,享受到成长和进步的快乐,锻炼了独当一面的魄力和勇气,没有党组织的发展就没有个人的成长。教育信息技术学系青年教师鲁力立回顾了个人的入党经历,表明共产党人精神能够真正给予工作和生活一种方向性的引领。她也与现场毕业生党员分享了初入社会三点需要坚持的党员精神品质,即艰苦奋斗精神、创新精神、不忘初心。课程与教学系青年研究员雷浩作为刚留校工作一年的科研人员,已迅速成长为一名青年科研骨干。他用交换比较反复三个词阐释了党员的做人做事态度。五位校友代表、教师代表根据入党经历,结合工作经验,现场畅谈对话。不仅是答疑解惑,更是启发和引导,为毕业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活动最后,在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教授的带领下,六月新入党的32名党员,连同现场全体师生、校友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誓词庄重而深沉,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传达出同志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

新党员入党宣誓暨集体重温誓词

随着师生唱响《国际歌》,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教育学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堂,历数收获;畅谈初心,启航梦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使命,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为明晰和重大,需要党员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之光和行动力量,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继续传承和创造属于教育学人的传统与光荣,将历代教育学人的期待与梦想放入人生行囊,一路奋斗、一路向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