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

2022-07-01           组织部         浏览次数 79


6月28日,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熊琼,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文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黄燕,党委委员陆芳萍出席,各师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活动。 

会上, 熊琼代表学院党委向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疫情防控攻坚战倾力奉献的志愿者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随后,熊琼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十九部党章的历史发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并对党的十九大对党章做出的修改进行重点解读。熊琼强调,时代的洪流奔涌向前,鲜红的党章昭示未来。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总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每一个党员都需时刻铭记、终生遵守。

师生党支部代表分别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分享交流。学院党委委员、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陆芳萍就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公寓南片区组建临时党支部进行志愿者管理的工作经验展开分享。通过编写临时党支部简报,用文字和影像记录志愿者点点滴滴,对志愿者和广大同学起到了关心鼓舞和正面导向作用,构筑了坚实的“抗疫力”,让党旗在研究生公寓南片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社会学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嵇雨晴分享了作为学生楼层长的志愿服务经历,并对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志愿服务情况进行汇报。在封控期间,嵇雨晴担任了研究生公寓九号楼一层的学生层长,积极参与到了片区和楼栋的信息传达、三餐发放、核酸组织、物资发放等工作中。社会学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4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彰显了新时代学生的青春风貌和责任担当。

师生党员就基层党建品牌凝练、支部党员管理、支部凝聚力建设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社会工作系和人口研究所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同表示,要主动了解党员的现实需求,根据教师实际情况开展切实关心关照,把关心做到老师们的心坎里。社会学系和民俗学研究所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姚泽麟提到,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参与人员更广泛,师生积极性更高,值得推广。人口所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帆分享支部红色非遗文化品牌建设经验,并建议通过党小组来分担支部工作、轮流承办组织生活,有利于提升支部凝聚力。

文军在总结中肯定了党员师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在重大事件上的责任意识,并指出党员师生是学院的榜样先锋,希望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