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发展力量 | 华东师大院系级党组织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辑览

2022-07-01           组织部         浏览次数 438


教育学部党委

630日上午,教育学部党委在校工会二楼会议室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以此庆祝建党101周年,激励学部各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重温初心使命,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分为“强党性共话初心使命”“承荣光见证半世奉献”“创一流砥砺奋进争先”三个部分。围绕“理想之光照亮初心·奋斗之行共担使命”主题,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彬、学部退休党员教师王心园、博士生党员孔令鑫等10位老中青师生党员结合抗疫期间的所见所闻所行进行了交流分享,讲述了他们在校园、社区等一线抗疫中亮身份、作表率,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动人故事。

精神之火永续传承,在迎接“七一”之际,学部今年有6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纪念章。活动现场,教育学部党委委员为到场的两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活动最后,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总结了学部党员们的抗疫事迹,勉励学部师生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教育学人拼搏奋斗的优良传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原文链接: http://www.ed.ecnu.edu.cn/?p=36714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

62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汲取百年智慧、凝聚奋进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同时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邀请曹凯强等5位师生党员志愿者代表分享抗疫志愿服务体会。

会上,为铭记和感谢在疫情期间的奋战坚守和无私奉献的346位师生志愿者,学院党委特别制作了抗疫志愿服务纪念证书,并进行了现场颁发仪式。


 

软件工程学院党委

71日,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在校教师党员以徒步的方式行走苏州河畔,体验别样的初心课堂

苏州河贯通开放后,普陀区持续顺应居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分级分类规划建设25座苏河水岸驿站,因地制宜打造基础服务+特色功能的党群驿站。在苏州河2号滨河绿地,伫立着一幢青砖红瓦的复古老房子——苏河水岸驿站·长风湾。党员教师步行至此,感受到驿站还岸于民、还水于民的开放姿态和人文关怀。在驿站前的空地上,党员教师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在行走中,党员教师们深刻领悟到上海坚持党建引领,推动苏州河河清岸绿,实现沿岸居民连心共治的理念。从专业角度出发,可信软件党支部书记、软件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张民强调,要积极发挥高校资源溢出效应,借助学科在可信软件与网络安全领域的学术资源,深化区校联动,加速学术成果转化与落地,助力上海三大先导产业建设。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党支部党员王丽苹面对沿途的河水清澈静谧和对岸的车水马龙,不禁想起了上海的环境治理历史,感慨于现有生活的来之不易。密码与网络安全党支部党员马立表示,无论内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党员同志们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中文系党委

629日上午,中文系党委在线召开学党章党规迎七一生日 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系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师生党员等五十余人参会,会议由中文系党委书记吕志峰主持。

师生党员先后讲述战疫故事,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师大师生党员的无畏与大爱,践行初心使命。三月以来一直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中文系研究生辅导员宫亦楠有感而发:“防疫不是一个人的奋战,校园安全靠所有师生员工的坚守,大家能看到身边老师同学们的付出,更有大家看不到、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党员是血肉之躯,害怕是人之常情,但大家克服恐惧、做迎难而上的逆行者,更彰显了党员服务奉献的初心和使命。”

吕志峰宣读了2022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对象名单,并围绕座谈会的主题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向所有参与校园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师生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他宣读了学校闵行校区本科生公寓片区和研究生公寓片疫情防控工作组向中文系党委发来的感谢信,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会上,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短片《一部党章百年史》,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社会发展学院党委

628日,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院党委书记熊琼,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文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黄燕,党委委员陆芳萍出席,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活动。

会上,熊琼带领师生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问世100周年。师生党支部代表分别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分享交流,用党员的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师生党员就基层党建品牌的凝练、支部党员管理、支部凝聚力建设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学院发展擘画未来。

原文链接:http://www.soci.ecnu.edu.cn/78/39/c10658a423993/page.htm

外语学院党委

630日,外语学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主持,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第一篇章“我是党员,我向组织报到”中,英语系、翻译系联合教工党支部预备党员张浩敏以“披荆斩棘,共克时艰”为题,分享了教学科研片区的抗疫故事;行政党支部党员周俊辰以“疫情在前,使命在肩”为题,分享了研究生片区的抗疫故事;专业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明灏松以“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为题,分享了校内学生志愿者的抗疫故事;法语系、德语系、俄语系联合教工党支部党员尤岚岚以“微光成炬,助力抗疫”为题,分享了社区党员志愿者的抗疫故事;退休第一党支部老党员何慧敏分享了退休党员志愿者的抗疫故事。五位抗疫一线的志愿者,生动地讲述了普通共产党员在大上海保卫战中的责任与担当。

第二篇章“牢记历史经验,坚定前进方向”由学院党委书记闫露上党课,她号召广大师生党员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以实际行动全心投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三篇章为“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由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杨延宁宣读“入党逢五逢十”党员名单;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凝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

71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组织在校青年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在学校党建服务中心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们驻足参观学习校史珍贵影像,感悟学校发展过程中的红色基因,体会华东师范大学为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参观后,党员同志们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齐声庄严宣誓。他们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

71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约60人,在闵行校区图书馆前参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仪式。

在七一建党节,也是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的重要日子,学生党员在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激荡与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同频共振的担当和决心。

学生党员张予捷作为优秀社会实践项目代表,被授予荣誉徽章。她动情地说道:“能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参加本次活动,我感到无比荣幸,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我们需要在接下来的日子中砥砺前行、继续努力,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庄重热烈的仪式让在场的经管学子更深切地感受到,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为国家和社会尽一份力、发一份光,力争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优秀青年!

设计学院党委

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设计学院党委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上海红色教育基地宣传活动,在2021年第一版的基础上,融合了图鉴、海报、音频、视频等多种创作形式,优化设计制作了《上海红色基地图鉴》2.0版。因此次活动开展正逢抗疫艰难时期,宣传手册还收录了设计学子多幅抗疫海报和视频作品。

630日晚,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印记,赋能红色美育红色教育基地宣传活动成果分享于线上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萍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利用好上海独特的地理优势、丰富的红色资源,走访红色基地,在现场学习中近距离感受党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在感动感悟中发扬抗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燕南带领大家回顾活动的精彩瞬间,展示分享实践成果,并详细介绍寻访打卡活动的具体安排,开启新一期“红色足迹之旅”,为“红色美育”赋能。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申请人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与感悟。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

71日,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青春献礼二十大 踔厉奋斗守初心”主题新党员宣誓仪式在学校党建服务中心举行。院党委书记嵇渭萍带领新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拳集体宣誓。与会其他党员也重温了入党誓词。

老党员代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茂田在致辞时谈到:每名党员都要时刻用入党誓词来激励自己,以严谨的态度从事学习和工作。新党员代表、紫江优秀青年学者赵宁表示:在党的101岁生日、香港回归25周年这一天,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感到无比光荣,新党员们将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建设做出贡献。

嵇渭萍代表党委向新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做到一句誓言、终身坚守。二是始终牢记一切为人民的宗旨,在三尺讲台上立德树人,在科研中攻坚克难。三是始终坚守本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从河口院的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力量,把个人成长进步自觉融入党的宏伟事业中,踔厉奋斗、勇毅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6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彰显时代责任担当”师生共讲微党课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敏华主持,院党委书记党远鸿,副院长、党委委员姜晓东,党委委员高良才及各教工支部书记,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会。

活动分为“迎难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微光成炬”“专业担当,奋楫扬帆”三个篇章展开。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赵娟汇报了学院师生在抗击疫情“保卫战”中的主要事迹,并向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师生致以诚挚的感谢与敬意。

疫情期间坚守在校内各片区、核酸志愿者队以及社区志愿队伍的10位师生党员,分别讲述了各自的抗疫故事。他们在校内各片区配合学校防疫要求积极抗击疫情,化身“大白”“小蓝”积极贡献力量,凌晨临危受命以专业所学将生科人的责任使命投身至上海市疫情防控技术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是众多党员同志学习的榜样。学院党委也成立了急先锋临时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姜晓东、高良才、党远鸿分别就各篇章主讲者的党课进行点评,对于众师生党员生命至上、尊重科学的抗疫精神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给予了高度肯定。

孟宪承书院党委

630日,孟宪承书院党委开展教育筑梦主题党日活动,以教育筑梦迎建党101周年。全体教工党员、寻梦实践团队全体学员40余人线上、线下相会,共话党员与教师使命担当,共同指导交流教育筑梦项目。

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指出,全体教师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通过“教育筑梦”等社会实践项目积极引导孟院师范生发挥所长,以实际行动助力云南寻甸乡村教育振兴,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献礼。全体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将自身教育理想融入党的伟大梦想,以教育梦的成就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