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聚焦朋辈关切 彰显主体作用——地理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放眼未来”生涯发展交流会

2019-05-07           地理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428


为了促进加强地理科学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间的交流合作,由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牵头,联合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聚焦硕士研究生就业选择的热点话题,于2019424日晚6点半在河口海岸大楼B101室,成功举办了一场生涯发展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本次交流会分享的内容包括升学与求职的抉择、求职的去向和求职经验等。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从自身经验出发,提出了值得关注的问题和行之有效的建议。

张希同学讲解了有关公务员考试的注意事项,比如选调生和一般国考、省考的区别,注意报考条件的不同。她强调了在考试准备前期信息的重要性,建议关注一些公众号,多练题,准备充分,再以良好的心态面对考试。

武登云同学谈论了读博的问题。他认为,对于考虑过读博的同学而言,需要尽早明确求职还是升学,并能在研二做出选择。然后在此基础上,确定自己的兴趣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升学道路。此外,对于有国外升学意向的同学,他还强调了前期准备,包括但不限于语言学习,提前联系,以及奖学金申请等。

蒋凤丹同学分享了在求职教师岗位时的个人经历。她将其分为前、中、后期三个阶段,其中,招聘前期要明确当老师的目标和方向,再者就是工作地点的选择,需要考虑的包括城市区位、区域发展潜力等等;在招聘中期,目标单位会开展不同的考核形式,包括笔试,试讲,校长面试等;到了招聘后期,学校会要求实习,代课,这个阶段就需要费心实习与毕业论文的时间协调。

分享求职经验

包新一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各个公司实习的经历。她鼓励师弟师妹勇于尝试和实践,争取各个实习机会。从自己的求职实习过程中,包新一同学总结认为,我们客观上存在着学校优势,但成功的秘诀更在于对自身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发掘优势和专业所在,把握机遇。

本次交流活动聚焦研究生群体发展需求,彰显了支部服务师生、助力发展的主体作用,也密切了各支部间的合作,凝心聚力、强化了组织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