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行走的党课——基终处联合支部与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联开展“挖掘红色故事、提高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0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327


为引导党员认知海派文化的历史变迁,近距离感受上海街区蕴含传承的红色基因。428日,基终处联合支部与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共同开展“挖掘红色故事、提高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在素有“海派文化发祥地、先进文化策源地、文化名人聚集地”之称的虹口区的多伦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原虹口区委党校张家禾副教授应邀开展红色课堂现场教学。

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冒着细雨一路参观了鲁迅故居、瞿秋白旧居、尾崎秀实故居,内山书店、赵世炎故居、李白烈士故居以及多伦路文化街老建筑,从山阴路、多伦路、黄渡路,通过聆听这座城市的故事,一部鲜活的党的“城市斗争史”便呈现于眼前。

现场教学围绕党的领导人的革命活动、文化和隐蔽战线的斗争,从党性教育的高度讲述虹口记忆。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多伦路街区的每一栋建筑都是一部红色经典教材,它们承载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时刻提醒自己要牢记革命先烈的遗志,恪尽职守不忘初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