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社会发展学院师生赴川沙新镇调研:聚焦区域化党建发力点

2019-05-10           社会发展学院         浏览次数 304


近期,社会发展学院师生在学院党委委员陆芳萍老师和川沙党建共建创新项目负责人姚泽麟老师的带领下,对党建共建单位川沙新镇进行了调研。

老师和同学们在连民村参观

上午,项目组调研了连民村宿予民宿。连民村有五横五纵的天然水道,整个村子就像一幅江南水乡的自然画卷。怀着对传统美学的满满情怀和对精致生活的不断追求,宿予历时数年,诚意呈现精品轻奢民宿。经过3年的建设,宿予民宿在保留了村民原有生活形态的基础上,让村民自己成为民宿主人,打造出烘焙、纺织、幼儿园等多个主题的民宿,并由此改善了连民村的经济情况,促进了连民村的发展。伴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和民宿项目的推进和扩展,产生了极强的磁吸效应,不仅在外工作的年轻人回家次数多了,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返乡工作。

宿予民宿的墙画

老师和同学们在宿予民宿前合影留念

下午两点,部分老师和同学共同参观了黄炎培故居,黄炎培故居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时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社会发展学院师生一行探访名人故居,追寻一代教育家的足迹。

老师和同学们参观黄炎培故居

同时,陆芳萍和姚泽麟参加了川沙新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陆芳萍在座谈会上发言,从2017年学院党委与川沙党建共建签约以来,经过一年多的时间,两家单位有了几次的往来,在制度建设、交流互动方面有了很好的探索。两家单位优势互补。因为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学科齐全,拥有众多社会科学领域专家学者。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城市在各方面经历了快速的发展,在发展的过程中,社会建设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社会发展学院在社区治理、美丽乡村建设、民俗文化都具有突出的学科资源、专家资源和学生实习就业资源。川沙新镇在政治、经济、文化各方面都有较快的发展,在连民村和老街的调研过程中,学院的民俗学专家和社会学专家都感到震撼,也都意识到这是一个极好的社会科学研究田野,希望后期能够通过党建共建的平台,在川沙新镇的社区治理、乡村振兴、传统文化复兴等方面发挥我们的双方的优势,让党建共建落地开花,生产出更多丰硕的成果。

陆芳萍出席川沙新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陆芳萍在川沙新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上发言

在区域化党建的大背景下,共同探寻区域化党建的优秀案例,各自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好党建的着力点、供应点和创新点,在各自的领域之内产生火花,在未来的党建共建过程中,让共建的党组织亲上加亲,产生更加辉煌的工作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