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推荐新闻|音乐学系师生党员赴龙华烈士纪念馆隆重举行纪念活动暨七一表彰仪式

2018-07-01           音乐学系         浏览次数 838


在党的九十七周岁生日前夕,在音乐学系党总支组织带领下,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于619日下午共同前往龙华烈士陵园,举行“继承先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龙华英烈纪念活动暨音乐学系七一表彰仪式,同时也是全体师生党员共同为音乐学系毕业生党员举办的一次特殊的党员离校教育。

上海,这座英雄的城市,作为党的诞生地,深刻记录了中国近代从苦难到奋发的历史。细雨纷纷,坐落于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中央的龙华烈士纪念馆巍然肃穆。音乐学系师生党员在纪念馆前举行了庄重的纪念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音乐学系全体师生党员向革命英烈和先辈们敬献了花篮。 

音乐学系师生党员祭奠英烈敬献花篮

纪念仪式后,杜明月老师主持了“我的初心使命”音乐学系七一表彰仪式,为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同志颁发奖状。教工党支部金鑫和蔡菁婧老师分别荣获“音乐学系优秀党务工作者”及“音乐学系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学生党员张强、张琳君、孙志鑫、李汶轩4位同学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音乐学系党总支书记卢波勉励师生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更寄语毕业生党员们,继承先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今后无论走到哪都要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铭记自己是华东师大人。 

卢波书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金鑫老师、优秀共产党员蔡菁婧老师颁奖 

党员李明月老师和张薇老师为学生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表彰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们在工作人员讲解引导下集体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分为序厅、六部分内容展厅和尾厅,通过编年体叙述描绘了1911年至2016年各历史阶段众多烈士与英模的英雄事迹。其中,《二十四烈士雕塑多媒体剧场》将雕塑、舞蹈、影像完美结合,演绎出龙华二十四烈士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极具震撼力和感染力,不少师生党员留下热泪。

卢波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

最后,在卢波书记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每字每句,令党员们更明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在由无数英雄儿女用生命凝聚成的龙华英烈精神洗礼下,师生们在沉浸、感动之中,更将龙华英烈精神内化于心,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参加活动的音乐学系师生党员



 
相关文章: